博兴县吕艺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停步

2020-02-24 21: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白雪瑞

  

  花园村包村干部、村两委为贫困户送去口罩和防疫明白纸,教贫困户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并指导贫困户扫码注册疫情防控登记系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白雪瑞)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博兴县吕艺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

  连日来,吕艺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坚持把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和调动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力量,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根据上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吕艺镇将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纳入日常督导范围,2月20日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祁巍,镇党委副书记赵蕊,到各村督导防疫工作时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管区、各村要对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强化关爱保障,掌握需求状况,及时发现解决,保障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要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疫情防控情况、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重点关注贫困人口中年老体弱、无人照料、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一步制定具体有效帮扶措施,严防出现“极端”事件。

  逐户走访,宣传到位

  针对部分贫困户出行不便、防范意识较差的现象,吕艺镇组织各村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心贴心”走访,指导贫困户注册二维码等级系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从而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帮助消杀,做好防护

  在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过程中,吕艺镇始终把贫困户放在突出位置考虑,主动为他们进行室内外消毒防疫,有的帮扶责任人还为贫困户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切实筑牢困难群众的疫情防护网。

  配送物资,保障生活

  吕艺镇贫困户以老年人居多,较难掌握微信、网购、电子支付等新兴技术。为做好防疫期间贫困户的生活保障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变身“勤务员”,免费为他们购买馒头、面条、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及时送货上门。另外,遇到雨雪天气,主动上门帮助他们除雪清路,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