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王楼村王丕强:疫情未散 我们就一直坚守

2020-02-15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许轶群 刘海宁 王潇

  

  村民给劝返点的值班人员送物资表示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许轶群 刘海宁 王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博兴县博昌街道王楼村党支部书记王丕强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本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原则,把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以身作则,打头阵、做表率,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领村“两委”参与到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王楼村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村“两委”火速采取行动,从人员部署、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周全准备。王楼村是博昌新农村改造的典范之一,在小区管理上规范有序。小区留一号门进出人员和车辆,同时作为本村的劝返点。在从湖北返博、到博人员摸排工作中,村“两委”与志愿者搭配分组,根据小区住户示意图快速摸排。王楼村商品房租户较多,恰逢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容易出现人员聚集。面对全国疫情快速传播的严峻形势,王丕强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志愿队对商品房逐一入户排查,对年前已经回家的租户逐个电话劝导延迟回博时间,保证村民生命健康安全;对未离博的租户,逐户下达通知,要求他们积极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随意出入。

  王丕强说,老年公寓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从人员安排部署、环境卫生再到生活服务,每个环节都要当做关键任务来抓。他安排村妇联主任和一个支部委员专门负责老年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楼道、公用设施、休闲区域、老人居住室等进行四次全面消毒,早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村志愿队每天入户为老年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时时叮嘱老年人出入房间佩戴口罩、勤洗手,从个人卫生方面切断病毒传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王俊林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他用父母过年给的压岁钱购买了三箱哈密瓜捐赠给劝返点的叔叔阿姨;村里的妇女同志自愿组织了一支巾帼“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助村“两委”的防疫工作;还有村民带着御寒军大衣、水果、方便面、口罩、消毒水等送到劝返点的值班室,以表达他们对村“两委”、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的感谢。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仍重任在肩。王丕强带领村“两委”班子把初心写在务实行动上,把使命体现在高度责任感上,以坚定的信念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站好疫情防控的每一班岗。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