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供电兰海:“夫妻档”携手战“疫”

2020-02-13 1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雪)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是博兴县中医院的一名大夫,丈夫是博兴县供电公司的一名电力工人。

  妻子,忙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牺牲休息时间,学习新冠肺炎的最新知识,接受疫情防控的强化培训。博兴县中医院是县里重点的三家医院之一,肩负着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任。妻子在里面负责诊断病人和疫情排查工作,为了抗击疫情舍弃了全部的春节休班。

  丈夫,守护着电网运行的防火墙。做好安全工作,确保电网不停电,是丈夫心中永远的执念。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丈夫随着使命的召唤,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防疫保电的第一线。每天,为电网的“健康”运行坚守着岗位,说好的陪伴家人的旅行度假只能留待下次。

  相比辛苦,更让人放心不下的还是两个女儿,大的十三岁,小的只有五岁。夫妻二人的值班时间经常会出现重叠,妻子更是时常在单位连轴转,只能让年迈的父母帮忙照看两个孩子,有时只能利用手机视频报个平安。加上这次新冠肺炎是“隐形”杀手,哪怕回到家里,也不敢跟孩子们靠太近。这种“面对面的分离”,让一家人都非常煎熬。

  “当前有成千上万的家庭因为疫情防控和隔离不能团聚,只有我们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家庭才能团聚。”妻子王艳霞这样说。

  “疫情当前,只有我们保证电网万无一失,在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才能有信心战胜病魔;只有我们尽职尽责确保万家灯火,大家心中才能永远充满希望!”丈夫兰海这样说。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工作,守卫电网更是每一个电力人的天职。两种不同职业,却有着共同的坚守和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夫妻二人携手“逆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