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防控!曹王镇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1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深入一线开展巡查

  

  张贴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又逢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曹王镇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双向发力,齐头并进,全力保障辖区企业顺利有序复工。

  专班靠前指挥。镇上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相关人员安排,建立工作责任体系,研究制定了《工业企业节后复工“五个必须”》明白纸和《关于做好曹王镇用工企业假后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指导企业做好开复工准备工作。对拟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协调企业恢复生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原则绝不松懈。根据《滨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博兴县工业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需提报材料》,严格执行企业开复工开复工申请备案,对企业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清、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储备足、隔离区设置规范、本地员工占比大的企业给予优先安排复工复产。注重排摸有复工需求的规上企业,复工条件成熟一家、复工一家,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督促责任落实。曹王镇积极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指导和服务,班子成员带队包保复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指导帮助企业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镇经委、安监办、环保办切实配合,严把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关,实行“一企一审”,全面核实防护物资、生产设施设备状况、原料采购及安全生产检查等情况,加强全流程管理,规范企业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程序,全方位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企业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向企业转发中央省市县发出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指引,宣传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主动解答企业疑问,消除社会恐慌,同时,向企业派发宣传单,强调注意事项,引导教育其正视当前形势,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做到有序复工复产。

  通过前期工作,全镇已摸排企业200多家,电话通知200多个,五个管区以村为单位摸排家庭作坊600余家,发放《工业企业节后复工“五个必须”》明白纸300余份、延期复工通知100余份。截至目前,全镇企业没有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一步,曹王镇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为拟复工企业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复工稳步有序,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