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心与心传递着的温情

2020-02-11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司元媛

  

  为劝返点执勤人员送饭菜

  

  群众为执勤人员送花、送鸡蛋、送牛奶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司元媛)有一种感动,令人泪流满面;有一种信念,令人奋斗到底。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奋不顾身、冲锋陷阵、废寝忘餐、日以继夜的“拼命三郎”。党员领导干部、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宣传工作者、爱心企业家、默默奉献的老百姓……

  百姓爱心无处不在

  傍晚6点,后唐村劝返点值班人员打算晚饭还是以方便面“应付”,未曾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里的7名女同志端着刚包好的水饺,排着队走来了,寒风中,大家的心顿时暖暖的。无独有偶,馨缘小区的值班室,热心阿姨送来了费尽心思做的各种小菜。“吃饱吃好才能有抵抗力,才能带着大家伙一起打败病毒。”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阿姨便匆匆离开了。

  像这样的温情故事,劝返点每天都在悄然上演。送牛奶、送油饼、送热腾腾的面条、送煮熟的鸡蛋,甚至还有人送鲜花,送高大上的自动消毒设施......灾难面前显真情,“群众的这些自发行动,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增强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一名党员志愿者说。

  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近几天,众多村干部变身“送菜工”,众多载满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等生活物资的卡车在各个村口出现。原来,为了让村民们更安心的居家防疫,保证群众的生活物资能够正常供应,村委会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为了避免人员流动聚集,村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免费送上门,村民们脸上洋溢起战“疫”以来少有的幸福笑容。这一幕幕暖心画面的上演,更加把干部和群众的心连在了一起,不断加深的情谊也成为阻挡疫情蔓延的一道坚强防线。

  领导干部陪伴关怀

  “同志们,辛苦了!冷不冷?值守人员都到位了吗?还需不需要其他取暖设备?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安排好轮流值班,不打疲劳战,确保每天24小时有人在岗。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请领导放心,帐篷里很暖和,我们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这是晚21点发生在曹一村劝返点的一幕。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镇领导和机关干部始终与广大党员、群众站一起,像钉钉子一样,钉在各自岗位上,严防死守,身先士卒。同时,多方筹措资金、拓宽物资购置渠道,加大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采购力度,为坚守一线的党员群众提供保障。

  党旗指引默默坚守

  晚22点,凛冽的寒风更猛烈了,吹得人头皮发麻。在永平村东北角的路障设置点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匆匆吃了几口饭来交接班,他们要在这里执勤到早6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默默无闻筑牢安全防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群众安宁,愿一切坚守都有美好的结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