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及政务服务工作

2020-02-10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对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及审批大厅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根据博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各窗口单位开放时间进行调整等事项的通知》(第65号)等文件精神,博兴县政务服务大厅及审批大厅窗口自2月10日开始对外开放,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措施,确保防控与服务两不误、双到位。

  

  群众到大厅办理业务

  防控措施再升级。严格门禁管理,配备2台门式体温监测仪和3台便携式红外额温计,对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及审批大厅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同时要求所有进入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外来人员做好登记。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对大厅所有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在各个大厅入口铺设酒精脚踏,为窗口工作人员发放外科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引导服务向前移。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梳理发布企业登记“零见面”审批、企业数字证书网上办理流程、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滨州博兴站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用户操作指南等信息,力推网络远程申报办理业务,需审核原件的推荐使用“24小时材料双向收取柜”,推动实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

  现场办件再提速。对确需到大厅办理的紧急业务,“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一人接件、全程负责,群众办事即办即走,尽力减少大厅的人员聚集和办事群众等待逗留的时间,同时加强纸质文件传送消毒措施,降低交叉感染概率。

  防疫宣传全覆盖。通过微信工作群等途径第一时间将上级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等发送给全体干部职工,引导全体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个人行为。在大厅门口悬挂宣传疫情防控标语,在LED电子屏、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护知识及宣传动画,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工作力度。

  2月10日当天,共受理网上办件16件、现场办件39件、电话咨询30余人(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各窗口将进一步提高线上线下运转审核效率,确保尽快完成审批。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