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村支书舒德永的特殊战“疫”日记

2020-02-06 2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司元媛

  

  劝返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司元媛)“坚决执行昨天镇委政府的会议决定,把吕书记在会上‘时刻敲警钟,随时上把弦’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每个防控人员以及全部村民。”大年初二,永平村党支部书记舒德永在“曹王镇农村工作通知群”率先喊话,掷地有声,冲锋在前。

  

  舒德永每餐都在大巴车上吃泡面

  大年初三,他再次第一个在群里列出详尽的防控措施:“首先把所有能通车能进人的路口用土全部封闭,留下个消防、救护通道(上下横杆锁着,不开锁什么车也过不去),为了达到长效机制卡口处用一台中巴车作为防控人员临时休息室,里面有液化炉取暖器,用推拉车作为检查卡口,为了防控人员的安全,每4个小时一轮换,每个班由支部村委人员带领,全天24小时值班,做到人过必查、车过必登的严查措施,紧紧依靠群众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战!”最接地气的语言描述,细致周全的措施安排,催人奋进的排比气势,这位书记用心用情有力在捍卫全村百姓的生命健康。

  

  永平村村民纷纷捐款

  “关键时期,要想党员“争先锋”,村支书更得靠前站。我从大年初二来永平,没回过一次县城的家,没带换洗的衣服,每天吃方便面,今天儿子给我送衣服来,我一个人在老宅子里住,也没生炉子。”正因如此,舒德永更加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入户摸排,带头跟踪随访,带头走街串巷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党员、志愿者在他的感召下,纷纷踊跃参加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称呼彼此为“战友”,团结一心,协力奋进。

  大年初五凌晨2点11分,舒德永在群里发了两张劝返点交接班的工作动态团。5点51分,在“曹王镇乡贤会交流平台”群里发出一条信息催人奋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这次攻坚战中永平村涌现出了大批有正能量有爱心的村民和有觉悟、有素质、有表率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捐款捐物......特别是守护在北大门日夜值班的工作人员......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永平人民加油!”舒德永24小时值班坚守,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偶尔休息时,他主动在工作群里发声,为所有奋战一线、默默奉献、无畏风雪严寒的同志们加油鼓劲,为战“疫”凝聚磅礴力量,成了当之无愧的“网红”村支书。

  除了村支书和“网红”,舒德永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曹王镇乡贤会副会长,全镇出了名的“热心肠”。他从事个体经营,自掏腰包给村委购置办公设施、给贫困户捐款捐物等。这次疫情期间,他先后通过村支部、乡贤会捐款14500元,发挥了“领头雁”的先锋模范作用,永平村红彤彤的“众志成城”爱心捐献榜共募集63900元,捐款总数236人。

  大年初六,“网红”村支书在群里喊话:“他们不是傻子!当你们还在温馨鼾睡的被窝中时,我们的志愿者已战斗在朔风寒冷的岗位上......我是含着泪为他们写的赞拍的照.......向永平村这些傻子点赞学习!”很难想象,铮铮铁骨的村支书说出这些话温暖人心、催人泪下。

  “关键时刻、铁血党员!”无论多忙多累,58岁的舒德永总是这样充满激情,寒风凛冽从不畏惧,“网红”力量锐不可当。作为村支书,他是所有“浴血奋战”守护村民健康安全的缩影,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还有许许多多在各自岗位上守望相助的美丽身影。相信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