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无死角 博昌环卫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许轶群 刘海宁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许轶群 刘海宁 王潇)为及时有效地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博昌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组织50名环卫职工,出动高压清洗车、消毒车、扫地车等80余辆次,及时收集运输日产垃圾,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杀。街道积极协调环美、景致2家保洁公司,出动高压清洗车、消毒车、扫地车等20余辆次,重点针对博兴大集、伏栾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270个垃圾桶(箱)、村居主干道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2至3次清洁消毒。

  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积极协调保洁公司开展垃圾清运、抢运工作,避免因垃圾过度堆放而产生的细菌滋生。自疫情以来,辖区内无垃圾积存现象发生。同时,对各类清洁作业车辆及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消毒。

  做好环卫工人安全防护。为保洁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保洁公司配备专用红外线体温表,及时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测量体温。

  加强“三无”小区清洁。街道积极与县执法局联系,对辖区31个“三无”居民小区消杀情况进行摸排,对未进行消杀的立即安排人员车辆进行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博昌街道高度重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环卫工人,组织专人为环美、景致保洁公司送去方便面、消毒液等物资,感谢他们对环境卫生工作的辛勤付出,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