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网格发力 博昌街道网格员筑起疫情防控墙

2020-02-01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许轶群 刘海宁 王潇

  

  张贴防疫宣传材料

  

  入户摸排走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许轶群 刘海宁 王潇)博昌街道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科大网格管理员积极响应,全员上岗,勇敢担当,密切配合,迅速将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以网格“小平安”筑就社区“大平安”。

  广泛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各社区网格员主动作为,在小区内张贴通告,通过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让居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引导居民积极面对疫情。

  上下联动,做好全面排查工作。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安排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联合到各小区对湖北返博、到博人员开展拉网式上门排查,做到“每户必访、户不漏人”。

  每日随访,严格落实“四包一”。党政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四职人员对湖北返博、来博重点人员,做到每日入户随访,及时上报,确保在观察期间不出门,实时跟进管控。

  严格值守,控制来往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居、小区设置劝返点,网格员与机关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出入人员、车辆登记在册,对外来人员做好规劝,确保从源头切断交叉感染渠道。

  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中,网格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脚板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