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雪寒梅迎冬绽放 博昌街道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全力抗击疫情

2020-01-31 1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李国娟

劝返点站岗执勤

入户走访登记信息

粘贴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3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李国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临大事有静气,攻坚克难无论性别,博昌街道广大妇女同志成为了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重要组成人员。

  她们中,有人家中有年迈的老人,有人是哺乳期的妈妈,有人是新婚的妻子,有人是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无论在家中扮演什么角色,抗击疫情的命令一经下达,她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场,像一位位真正的战士,用她们柔弱的双肩守护着博昌的平安。

  博昌街道地处博兴主城区,人员流动性强,居民数量大,群众之间熟悉程度低,湖北返博、来博人员摸排难度高,防控压力巨大。针对这一现状,博昌街道充分发挥女同志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优势,高标准完成湖北归博、返博人员源头排查工作,深入推进居家观察人员社会随访工作。

  大年三十下午,博昌街道关于入户排查的通知下达后,她们离开温暖的家庭,停下手中正在准备的年夜饭,走出家门走进小区、村庄仔细开展入户源头摸排工作。

  大年初二,入户源头摸排继续推进,为确保村(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保证所有湖北返博、来博人员全部底数清楚摸排,她们敲遍辖区每扇门,走遍村中每一户,耐心细致做好人员登记和居家观察劝导,严格落实村口应急值守工作。

  截至大年初四晚,全面完成辖区所有居民的源头摸排工作,共计走访居民家庭31099户,涉及居民十万余人。186名湖北返博、来博人员情况全部摸排清楚,并逐一落实居家观察人员“四包一”工作。

  大年初五,为了保证湖北返博、来博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居家观察,她们逐人进行社会随访。尽管有时会面对个别人员的冷言冷语,但她们始终笑脸相迎、温柔对待,最终赢得了居家观察人员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