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昌街道:认识再提高 措施再强化 全员到一线

2020-01-31 12: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许轶群

会议现场

为群众测体温

现场查看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3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许轶群)1月29日,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到博昌街道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博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建凯陪同调研。

  李守江一行现场查看了伏栾农贸市场、天元购物广场的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形势依然异常严峻,防控压力依然很大。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升级防控措施,筑牢“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做到一旦出现情况,严格按照程序,最快反应、最快处置;要进行拉网式排查,一律不准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有不作为、慢作为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博昌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部署,全街道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措施再严密,执纪监督再加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原则,全员扑到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为始终保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压态势,博昌街道每天晚上组织社区书记、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县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天源头摸排、重点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部署,锁定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每天早上利用晨会时间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社区、各村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做到层层发动,整体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强化摸排力度,严格包保责任。所有机关干部分配到个各社区开展拉网式摸排,做到“每户必访、户不漏人”。对摸排登记在册的湖北返博、归博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随访人员为其发放宣传单页并每日进行随访,了解并及时上报他们的身体状况,保证动态实时掌握,及时在小区、村居公示,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升级防控措施,切断传染源头。16个村全部实现进出道路封闭,各村及各居住小区保留一条进出通道,设置劝导站,避免走亲串友。关闭西谷王和东伏两个露天农贸市场,东谷王宾馆暂停营业。集中对办事处办公区域、商场超市、居民住宅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定点消毒,对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为杜绝“三无”及困难小区出入管理不严现象,补足防控短板,1月29日,博昌街道再次抽调机关干部,全员深入一线,参与“三无”及困难小区居住小区应急值守工作。

  注重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科学认识,增强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街道新闻办、文化站主动发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及时向公众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在疫情面前不传谣、不信谣,最大限度保持公众情绪稳定性。累计悬挂横幅180幅,张贴《关于湖北来博、到博人员主动与社区联系报到的通告》300份,发放宣传材料4.2万份,出动宣传车4辆。启动覆盖16个村的应急广播系统无限次循环播放《致广大来博群众的一封信》、《博兴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倡议书》、《中国之声抗击疫情小贴士》、《警方通告》等录音,及时更新农贸市场及各村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向广大群众科普疾病防控知识。在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及居住小区入口设立宣传栏,提高群众对于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思想认识。发送温馨提示短信18000条,印制“防疫巡逻”红袖标700份,编辑公众号20篇,阅读量9000人次。

  严肃执纪监督,完善纪律保障。成立由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导专班,采用下沉到村到户的方式开展昼夜不间断督导检查,通过专题会议、微信群等方式通报每日工作情况,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对督导时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整理,形成意见反馈,统一报党工委集中处理,确保一线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