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最闪亮的星——致敬博昌疫情防控守夜人

2020-01-31 12: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许轶群 王潇 刘海宁

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

劝返点站岗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3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许轶群 王潇 刘海宁)为守护一方平安,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博昌街道疫情防控人员不畏严寒、坚守一线、昼夜无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和一副手套;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守好小区、村居的出入口;他们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请战书,却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直到夜幕降临,万家灯火辉煌之时,他们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黑夜中最闪亮的星。

  这些守夜人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坚守了五天五夜,每晚在各“三无”及困难小区、村居的入口和劝返点,定人定岗,加强夜间值守。对进出居民和来往车辆逐一登记,监测所有出入居民体温,劝返外来人员,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情况“早发现、早报告”,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车”。

  博昌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多次夜间前往防控一线,了解值班在岗情况,询问值守人员有无困难,为他们排解后顾之忧,并叮嘱他们务必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注意夜间保暖。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防护口罩、食品等物资,保障值守人员的基本需求。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