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昌街道成立党员服务队和民兵应急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兵应急分队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劝返点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2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许轶群 王潇 刘海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博昌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入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贡献力量。

  在博昌街道伏田村,年轻党员自发组成了十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主动请缨,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村口的劝返点上严格制止外来人口及车辆入村,认真测量本村外出人员的体温并监督他们带好口罩。据了解,这些年轻党员平均年龄都在35周岁以下。有的党员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来马上就投入到应急值守中,真正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内宾馆多、流动人口密集特点,迅速成立了一支民兵应急分队,由党员带领,退役军人、基层骨干民兵为成员,出动队员62人次,在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防护。其中,应急队伍党员人数占到了2/3,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也体现了博昌街道民兵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光荣传统。

  自疫情出现以来,博昌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积极性,不等不靠,共涌现出2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其中有4个城市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3个农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16个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及1个民兵应急分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积极活跃在各社区、各村的疫情防疫工作中,对已排查出的湖北返博、到博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做好劝导工作,做好夜间轮流值守,实时跟进管控,为群众保驾护航。

  博昌街道各社区、各农村党支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群众筑起防疫墙,真正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