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兴福镇召开统一战线爱心联盟年会

2020-01-07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1月5日,博兴县兴福镇召开统一战线爱心联盟年会,总结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2019年度扶贫济困各项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开展进行展望规划。

  会议听取了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2019年度工作汇报及2020年工作计划,爱心联盟各常务理事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自2018年12月22日正式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企业109家,招募爱心联盟志愿者100余人,累计捐款201.78万元,先后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投资14万元为贫困户发放爱心棉被344套、电风扇337台;开展“捐资助学”“大病救助”活动,捐资8.8万元、救助贫困生88人,发放大病临时救助金2.7万元、救助大病群众9人;投资30万元成立爱心联盟教育教学奖励基金,今年教师节为全镇128名教师发放教育奖励基金9.8万元;在重阳节期间,投资7.1万元为全镇142名90岁以上老人发放敬老金;在“利奇马”台风期间,爱心联盟理事单位及兴福镇政府全体职工为“利奇马”台风受灾地区捐款31.74万元,同时给灾区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品。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时刻关注全镇困难群众的民生福祉,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共享的脱贫攻坚“兴福模式”已然形成,爱心企业倾情参与精准扶贫的善行善举蔚然成风。

  2020年,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将继续发扬公益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通过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爱心善举氛围,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中去,把爱心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