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强化责任落实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9-12-12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庆菊 周瑞

  

  民警对驾驶员相关材料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2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庆菊 周瑞)为切实做好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博兴交警大队一中队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接送学生车辆隐患排查工作。

  

  民警检查校车上的灭火器

  期间,民警对辖区所有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摸底排查,对接送学生的校车情况全部纳入车辆户籍化管理,详细掌握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及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逐一建立了台帐档案,并对各学校校车车况、年审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进行了审查。民警对驾驶人不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经历、最近3年内有记满12分的记录以及发生过致人伤亡交通责任事故、饮酒和醉酒后驾驶的一律禁止驾驶学生接送车辆。

  民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各学校、校车管理单位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源头管理工作,杜绝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全力确保广大学生乘坐安全。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