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京剧团“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博奥学校

2019-12-12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任秀丽

  

  “京剧进校园”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2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任秀丽)12月11日下午,博兴县京剧团“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博奥学校,让学生们领略京剧艺术的魅力。

  

  学生上台互动

  随着脍炙人口的吕剧《姐妹易嫁》、京剧《贵妃醉酒》和《杨家将选段》、昆曲《下山》的精彩表演,大家深深为几位京剧团老师的表演所折服。在戏曲表演的间隙,博兴县京剧团团长鲍学铭向学生们简单讲解了京剧的知识,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各种行当的特点和唱法。鲍学铭看到学生们高涨的情绪,现场提出了“京剧表演最普遍的乐器是什么?”和“你知道的京剧表演大师都有谁?”,学生们争着回答,直接拉进了学生与经典艺术的距离,也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

  随着表演进入尾声,学生们依然沉浸在浓浓的氛围之中,鲍学铭现场邀请了数名同学上台进行亲密互动,学生们有板有眼的模仿、绘声绘色地演唱,引得台下笑声不断。

  博奥学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短短一个下午的“京剧进校园”活动,学生近距离了解了京剧。此次活动的开展,更为学生们的传统知识打开了一扇小窗,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综合艺术素养。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