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财政以预算执行分析为抓手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2019-10-1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张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0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张明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的精神,博兴县财政局从强化制度建设、规范预算执行、监控、考核和信息公开等方面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预算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预算执行分析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也是衡量国库管理工作重要的“水平线”,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财政系统主动研究服务经济,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综合文字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使每一份文件、报告、简报、信息都体现对政策的理解、贯彻政策的水平,吸引领导决策采纳,达到有效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坚持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将公开贯穿工作始终,以预算执行分析为抓手,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