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启动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和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

2019-10-1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张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0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张明慧)博兴县财政局积极应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严峻形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深化改革,为圆满完成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和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

  加大开源力度,努力增加财政资金有效供给。加强“三本预算”间的统筹协调,厘清各类预算保障重点,同时大力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努力增强政府预算统筹调控能力。

  优化支出结构,准确把握县级预算保障重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压减行政运行成本,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信息化建设、运维经费,通过完善“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着重解决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基本民生保障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预算改革政策落地。围绕县级预算管理改革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强化措施,大力推行项目库管理应用,加快推进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预算基础管理。针对审计发现的县级预算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进一步提高预算批复到位率和转移支付提前下达率,加强政府债券资金项目管理,提高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效率,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