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博兴实施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新模式

2019-10-1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0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加强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根据《中共博兴县委、博兴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博发〔2019〕6号)有关要求,博兴县财政局制定了《博兴县县级政策和项目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自编制2020年预算起,实施以项目库管理为基础、以绩效目标和事前评估为支撑的预算绩效管理新模式,将有效推动事前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将事前绩效评估工作摆在绩效管理的最前端,其对项目决策及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确定被评估项目是否予以财政支持,支持多少钱,评估结果直接应用于安排项目预算,对预算资金的分配使用直接产生影响,绩效管理效果更为明显。一方面有利于财政部门全面掌控预算部门组织管理、项目实施计划、预期绩效实现等情况,进而合理安排预算资金,提高预算资金分配决策的科学性。另一方面通过剖析项目依据、实施环境及项目与单位职责之间的关系,明确绩效目标、定位受益群体并预期项目效果,有利于预算部门整体把控项目,有效避免因目标、受益群体等不明确造成的公共财政资源浪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开展事前绩效评估重点论证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博兴县财政局坚持“谋规范,促服务”的原则,实施事前绩效评估目的不是为了去核减预算单位的项目、资金,而是要让部门预算更加完善、科学、合理,提升预算编制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