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三小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9-10-10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李明明 孟辉

  

  贾汝意教官为教职工讲消防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10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李明明 孟辉)10月8日,博兴县第三小学附属幼儿园特邀请博兴县消防大队贾汝意教官到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贾汝意教官与大班幼儿进行互动

  活动中,贾汝意以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严重火患为案例,向全体教职工讲述了火患的破坏力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贾汝意还讲解了日常防火安全、扑救火患、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并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手电筒等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现场解答了教师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有关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

  

  学习使用灭火器

  随后,贾汝意还对大班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带领幼儿学习认识安全出口、怎样拨打“119”火警电话等知识,现场指导孩子们学习如何弯腰匍匐前进、如何保护自己等。

  通过本次培训,使幼儿园师生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园内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自救的技能,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