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曹王镇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成立

2019-09-12 20: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圣楠

合作社成立大会现场

实地参观曹王葡萄示范园

参会人员举手表决意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9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圣楠)近日,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曹王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成立。中国农科院植保研究所王忠跃教授亲临指导并做专业培训;曹王镇党委书记吕友庆,曹王镇人大主席郭振春,曹王镇科技副镇长、中国农科院刘永强博士和全镇有葡萄种植意愿的农户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推选刘永强任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会长;刘曰娜、曹同中、孙在河、王浩任副会长;崔守臣、成寿军、王守文、张德华、王中华、常承刚、孙明博为会员。

  吕友庆在讲话中表示,曹王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曹王镇新型农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近年来曹王镇不断发展的产业新动能逐步向农业渗透。葡萄规范化栽培及复合种养技术示范基地项目正是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而曹王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的成立是向曹王葡萄产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吕友庆提出,合作社要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合作社会员要严格遵守合作社章程,履行会员义务,讲品行、重担当、守信誉,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优秀市场口碑,在增收致富的同时,展现曹王创新发展的新形象。     

  随后,郭振春宣读了曹王镇葡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他对曹王葡萄产业的技术支持、合作社的发展优势、葡萄品牌的创建、葡萄种植建园资金贷款协调、土地租赁费用补偿、优质葡萄苗木提供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最后,王忠跃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葡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曹王镇葡萄产业发展技术支撑。

  成立大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曹王葡萄示范园,王忠跃教授介绍建园细节,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近年来,曹王镇党委政府始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明思路、强基础,抓关键、优环境,“双招双引”不断发力,龙凤生态文化园、乐创电商生态城、市重点项目中一厨具电商物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逐一落地并稳步推进,给曹王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葡萄规范化栽培及复合种养技术示范基地棚顶搭建和覆膜配套设施全部完成,前期栽植的2000余株“阳光玫瑰”长势喜人。下一步,曹王镇将依托优质葡萄生产合作社,大力发展并推广葡萄规范化栽培及复合种养技术,带动引领曹王及周边葡萄产业的发展,打造出曹王自己的优势葡萄品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