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余威致村庄内涝 博兴消防转移50余名群众

2019-08-14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李国鹏

将群众安全转移

消防队员背着老人进行转移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8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李国鹏)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4日,因河水倒灌,博兴县辖区多个村庄发生不同程度内涝,村民被大水包围,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奋战一线,转战各地进行救援。

消防队员背着老人在水中行走

消防队员将孩子抱怀里涉水送至安全地带

  14日06时38分,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湖滨镇柳桥村村民的求助电话称,柳桥村内涝严重,需要抽水和人员救助。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博昌中队、开发区中队、兴福消防站3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发现,村内河水倒灌,低洼处的水深已经没过腰部。经询问得知,村里已经断电,但仍有多名村民被困未转移,情况十分危急。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通过对受灾民房喊话的方式,挨家挨户敲老百姓的家门,协助受灾群众安全转移。截至通讯员发稿,共成功转移50余名受困群众,目前,救助工作仍在进行中。

  9时38分,又有村民报警称,湖滨镇寨卞村因暴雨积水,村内有人员被困。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调遣开发区中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安全转移老人、孕妇各1名。

  救援过程中,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幼童,消防队员就将老人背肩上、孩子抱怀里,涉水送至安全地带,深水中,大灾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