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具体落实五项措施 积极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2019-08-1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泥雪钧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8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泥雪钧)自8月8日省政府召开防御“利奇马”台风视频会议后,博兴县立即召开全县防御台风工作会议,对“利奇马”台风即将造成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各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10日晚,市,县陆续召开防台风紧急工作视频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博兴县委、县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动员全县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如下:

  (一)水利工程安全运用调度情况。严格按照《博兴县防汛应急预案》规定,于汛前对全县水利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80余处问题进行了整改,确保各种水利设施能够满足要求,保障洪水安全下泄。目前,全县的10座拦河闸及238座涵闸已全面完成保养维护,处于良好状态。汛前所有拦河闸已全部开启,保障过洪,所有闸管员坚持24小时值班,保障启闭指令得到落实。

  (二)值班值守情况。所有防指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防指自入汛以来,坚持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均有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带班值守,保障了汛情信息的畅通,确保各种指令得到贯彻执行。共安排常备队87人、抢险队580人,防汛班31668人,共计32375人。开通2部应急电话(2328763,2321095),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快速得到处理。

  (三)城市防台风准备工作。安排172人值班值守,准备编织袋、抽水机、木桩等物料及9辆运输车辆,分为9个组做好全县各路段的防汛备汛。对汛期县城区的排水、市政交通、临街建筑物等市政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完成了城区排水管网的疏浚,共计18800米,安装了排水口防溺网1424个,对8处户外广告牌、树木等易产生坠落、倒伏危险的因素进行了排查与清理,对4处地下停车场进行了再检查,防止事故发生。对8栋城市危楼进行了排查,安全人员24小时盯防(对有危情的1处宿舍楼设置了安置点)。

  (四)危旧房屋与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安排各镇(街道)对全县所有的危旧房屋进行了全面排查,制定防台风工作预案。对未改造的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尚未实施改造的危房群众安置情况,安排专人进行盯防,对居住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土坯房屋的群众组织撤离,动员其亲属将其接出,亲属无法接出的由村两委负责提供临时安全住房,在6月20日的防汛应急抢险演练中进行了针对性的实兵演练,为群众转移打下了良好基础。

  (五)通讯、供水、供电、融媒体等部门的准备情况。通讯、供水、供电等部门根据防台风要求和县防指安排,做好防台风应急预案和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确保台风过境期间的通讯畅通和正常供水供电。县融媒体中心从10日中午12时起,在县电视台节目中插播天气预报信息,播出防台风常识,努力提高群众防台风意识、增加防台风知识。

  博兴县委、县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坚决打赢这场防台风的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