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登陆 博兴县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2019-08-10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博兴县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博兴天气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8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8月10日11时16分博兴县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博兴县从10日夜间开始到13日有强降水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10时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预计“利奇马”强度继续减弱并北移,11日傍晚到夜间在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登陆山东,12日早晨到上午自莱州湾进入渤海,然后缓慢减弱填塞。受其影响,预计博兴县从10日夜间开始到13日有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凌晨到夜间,11日有暴雨到大暴雨;11日白天到12日白天风力5~6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附:防御指南

  1将摆放在自家阳台、窗户、门外等花盆、衣物、杂物等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防止台风刮落造成伤害与损失。

  2关闭自家门窗,检查阳台排水口及清理排水口周围杂物,防止雨水堵塞造成损失。

  3家里配备必要的防台风用具,如:手电筒、药品等。

  4、台风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防止发生意外。

  5、为避免台风期间的停电事故,小高层住户在台风期间请勿再使用电梯。若在使用过程中有断电事故发生,请立即按住轿厢 “报警 ”按钮和致电物业求救。

  6汽车要停放在安全的地方,注意大树折断或者高空坠落物。

  7检查屋顶太阳能热水器和空调外挂机牢固程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