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

2019-07-19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民兵点验大会现场

  

  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紧握右拳集体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7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7月19日,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巩固整组工作成果,提高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的组织纪律性。会议由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应急办主任孟涛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博兴县人武部参谋丁万于宣布民兵干部任命;基干民兵紧握右拳进行集体宣誓,声音洪亮,铿锵有力;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天强讲话;博兴县人武部副部长马兴峰讲话。

  王天强强调,必须把民兵预备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武装工作来建设,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共编制130名基干民兵。必须按照协调发展的要求建好民兵连,在具体工作中,着眼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反应和执行任务多的实际,坚持编为战,编为用的原则,配强配优民兵应急分队人员。必须紧贴任务突出抓好重点队伍建设,结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等方面确保民兵编组工作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相结合。

  马兴峰对博兴县交通运输局民兵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民兵预备役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民兵,要认清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树立起忧患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基干民兵是民兵队伍中的骨干,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站在前,不断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

  此次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在高亢激扬的《中国民兵之歌》歌声中顺利闭幕。这次点验,有效检验了博兴县交通运输局民兵整组工作成果,激发了全体民兵的光荣感、责任感,为下一步开展民兵训练、组织民兵执行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