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在全县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展评活动中获佳绩

2019-06-2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马芳 孙秋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6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马芳 孙秋生)近日,在博兴县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展评活动中,博兴一小参赛的三、四、五年级平均分均为全县第一,每个年级组的个人第一名都被博兴一小学生摘得,全县前十名中,博兴一小三年级3人、四年级7人、五年级7人。

  扎实做好教研工作,学校数学教研团队紧紧围绕课程改革和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学习数学课程标准,深入钻研教材,组织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充电、加强业务学习,真正把各项教研工作落到实处,向教研要质量、要效益。

  致力于“双自主教学模式”的研究,在博兴县教研室韩国栋老师的引领下,学校数学团队对“小学数学高效课堂下双自主教学模式”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课堂上老师们充分放手,引导学生深度思考,自主设计探究方案、自主深入进行探究。教师给学生提供充分思考、动手操作、自主探索和交流的机会,把课堂还给学生,在这样的课堂上,学生们深度探究的意识和能力、质疑反思求真求实的理性精神、缜密的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得到锻炼和提高。

  加强作业教学,在教学中,进一步规范学生作业,力求提高作业练习的效能,精心设计,及时批改,注重纠错,适当给予激励性评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在布置作业时做到作业形式多样,充分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参与,作业内容注意知识与能力的综合性,探索分层布置作业。

  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善于抓住教材中能引起学生兴趣的知识点,或稍作改编、或拓展延伸,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非智力因素在学习中的作用。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的发展,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学会观察、学会分析、学会总结、学会探究。

  下一步,博兴一小数学团队会进一步加强数学学科的教学和教研,引导学生在掌握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中发展各种学习能力,有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