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财政局三管齐下冲刺半年任务目标

2019-06-18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张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6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张明慧)在全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影响下,博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

  落实财税政策,强化统筹运作。落实县委、县政府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财政政策措施,让财政支持经济发展举措全面落地开花。制定细分产业、行业领域的财税政策,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创业创新,培植壮大财源,为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打好基础。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园区经济发展,利用各类资源资产资本相结合的放大效应,借助经济手段推动资源资产资本运作,使园区经济在拉动财政增收方面更快产生效益。

  强化督导调度,挖掘收入潜力。继续实行由县委常委包保镇(街道)、分管县长包保行业、县领导包保纳税前十名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并联合税源调查工作专班进行集中拉网式检查、摸底,挖掘企业税收潜力,通过清缴欠税、查缺补漏,促进财政增收。同时,了解企业生存现状和存在的困难,为政策设计提供依据。加强对重点税源税收秩序的清理整治,既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又要应征尽征,通过强化税收征管深入挖掘收入潜力。

  深化财税改革,严格支出管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特别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好预算绩效监控,更好发挥资金效益。立足防范财政风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引导各方面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财政部门带头严格部门支出管理,长期沉淀的资金一律收回。集中财力主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投入力度,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