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财政局开展“一起微党课”活动

2019-06-18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张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6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张明慧)党课教育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党组织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自2019年6月起,中共博兴县财政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一起微党课”活动。

  由各小组报送三名党员同志,自选角度,在每月主题党日时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微党课”,旨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拉近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构建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

  推广“微党课”教育以来,“微党课”的制作人、讲课人、听课人都是普通党员,选题来源于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身边事说起,把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悟道理的实践作为党课的鲜活素材,用几分钟的时间,完成一事、一思、一议、一党课。在制作方面,利用PPT、微视频、微动漫等创新载体,形式上兼具趣味性、时尚性,把党课知识融入到党员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来,从而达到思想提升指导行为转变的效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