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坚守“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2019-06-18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柳诚诚 周瑞

  

  民警在学校附近执勤,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6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柳诚诚 周瑞)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博兴交警六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整警力,全力做好各中小学“护学岗”工作。 

  期间,民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科学安排执勤人员每天在学生上、下学前到辖区各学校门前,利用口哨和交通手势,在学校门前协助护送学生通过马路;通过划定接送车辆即停即走时段和区域,放置临时停车标志标牌,确保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车辆即停即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民警不断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主要针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机动车争道抢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保障学生道路安全出行,也确保了过往车辆能畅通、有序通行。

  博兴交警还利用“护学岗”时间,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讲解怎样安全通过路口、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