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举行全县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19-05-23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盖瑞

集体宣誓

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23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盖瑞)5月21日上午,博兴县举行全县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博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炳军,博兴县副县长李双明,博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立敏,博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增建等出席活动。李双明主持仪式。

  会上,王炳军宣读了博兴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公告,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此次选任的80名人民陪审员,是经过报名推荐、随机抽选、征求意见、资格审查、任前公示、人大任命等程序最终确定的,他们涵盖了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学历的人员,较好地突出了人民陪审员的广泛性、代表性。

  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在领誓人牛立敏的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就职宣誓。“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参与宣誓的人民陪审员依次喊出自己的名字,那份陪审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动容。

  李双明强调,新任人民陪审员要充分履行职责,严格司法、秉公参与、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彰显司法担当。要加强学习意识,把每次审批经历、调解经历当作提高自我水平的重要机会,坚守法治信仰。要强化自身修养,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不越红线,遵守司法礼仪,维护司法权威。真正提升履职水平,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做好司法机关与社会及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近年来,人民陪审员积极参与法院审判工作,充分发挥了审判员、调解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五大员”作用,为平安博兴、法治博兴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使人民陪审员尽快适应审判工作,牛立敏提出了三项建议建议,要处理好“四个关系”;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充分发挥“四个作用”。群策群力,创新务实,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以后工作中,博兴法院将持续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微课堂”培训,切实提高陪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