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 兴福镇兴合小学举行第二届硬笔书法比赛

2019-05-22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任艳秋

教师翻看学生的参赛作品

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任艳秋)为激励学生的写字兴趣,引导学生把汉字写正确、整洁、美观,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近日,兴福镇兴合小学举行了第二届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分两轮两个组别进行,首先是各班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初赛甄选。各班选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决赛,每班十人,分一、二年级铅笔组和三至六年级钢笔组参赛。比赛中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一丝不苟,书写规范、工整。作品字体端庄秀丽,布局美观,写字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写字握笔姿势、笔画、间架结构、卷面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

  一笔一画写好字,一言一行做真人。通过这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有助于培养学生们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像比赛时那样一丝不苟,继续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