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三小举行“走进中国四大名著”知识竞赛

2019-05-22 19: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孙韦韦 周庆双 张海荣

学生举牌抢答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孙韦韦 周庆双 张海荣)为弘扬民族文化,提高阅读经典的兴趣,加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经典的认识,感悟经典的魅力。近日,博兴县第三小学五年级举行“走进中国四大名著”知识竞赛。

  本学期,博兴三小语文教材中引用了中国四大名著的内容,为学生提出了阅读名著的建议,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既给知识丰富的同学展示机会,又避免知识匮乏同学难堪。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部分,依据各轮比赛的得分评出冠亚军。

  抢答题的惊心动魄,风险题的激烈角逐,无不显示了同学们对四大名著文化知识的掌握功底。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竞赛,使课内与课外的阅读学习相结合,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兴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