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传承美德 店子镇中学举行国学名士评选大赛

2019-05-22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许东升

学生上台诵读经典诗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许东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国学、诵经典的兴趣,营造良好的经典诵读氛围。5月21日,店子镇中学在报告厅举行“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国学小名士评选大赛。

  经过班级初选、年级笔试,共有十名同学进入最后的决赛。比赛内容涉及经典古诗词、文学常识等,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通过朗诵、唱诵、配乐等多种形式诵读经典诗文。现场一首首优美的诗句如汩汩清泉流淌而出,精彩纷呈的名人轶事不断展现。同学们用心体会,将诵读与音乐、表演融为一体,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对国学经典诵读的认识,还把传统经典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