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博兴召开

2019-05-19 12: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盛震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行实地观摩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盛震)5月17日上午,滨州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博兴召开。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商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魏振民,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王新军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商秀丽率队到博兴县曹王镇中心卫生院、湖滨镇姜韩社区卫生室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行实地观摩,博兴县委副书记高梅、副县长田春丽等陪同观摩。观摩中,商秀丽详细询问了博兴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博兴县基层“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平台实际操作,对基层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的开展、村卫生室的运行状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商秀丽对博兴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尤其是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配备、投入保障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几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第二阶段的集中会议上,博兴县政协主席耿雨河致辞;博兴县、邹平市、无棣县、惠民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商秀丽对全市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魏振民主持。

  商秀丽指出,2018年,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在设备配备、人才管理、运行状况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全市基层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组织开展了重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乡镇卫生院评价等活动,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商秀丽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健康福祉,各县区要以基层为重点、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做好卫生健康工作,要把基层卫生健康发展,融入健康城市、健康乡镇创建,融入健康事业的大局整体推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四类机构、五个方面标准化要求,不断补齐短板,确保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同时,加大人才招聘力度,不断满足基层就医需求。要建立完善乡村医生的保障机制,落实乡村医生的保障政策,逐步将村医纳入职工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不断提升乡村医生待遇,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乡医队伍。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今年是实现健康中国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以提升能力和激发活力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举措,努力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