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第二小学家长代表参加县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

2019-04-16 21:5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杨传良 殷英亮

  

  家庭教育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杨传良 殷英亮)近日,店子镇第二小学组织家长代表到博兴县第三小学参加了2019年全县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三宽教育研究院王连群教授从“高站位、新视角、新高考、新作为”四个方面,从理论的高度用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现代教育中家庭教育和家长教育的重要性。

  下午,大家聆听了三宽教育研究院李虹院长题为《打开“红楼”说家庭教育》的精彩报告。李虹以红楼梦中一些人物为例,着重讲了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家长要学会尊重孩子的想法、意见,主动和孩子沟通交流,只有这样才能给予孩子正确的教育引导。

  此次培训会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成立了博兴县家长读书会,号召大家通过读书交流,互助互学与孩子共同成长。通过这次培训会,帮助家长认识到现代教育是多元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单靠学校教育远远不够,家庭教育不容忽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