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教育系统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在博兴三小召开

2019-04-16 21:5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韩春玉

  

  家庭教育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韩春玉)为切实提高博兴县家庭教育的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家庭教育健康稳步发展。近日,博兴县教育系统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在博兴三小召开。全县各镇(街道)学区负责基础教育的干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负责人、家委会主任,各单位家长读书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宽教育科研主管院长李虹、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总教务长王连群用精彩的报告讲述了家庭是儿童和青少年的第一学校,家长是孩子终生的老师。家长只有言传身教与学校密切配合,有意识的形成积极向上的教育合力,才能发挥富有成效的家校合一教育作用,教育的成功性才能得以提升。两位专家围绕如何做父母,如何教育孩子,从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心理需求、情绪表现及行为成长方面,对家长与孩子相处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引导与会家长正确面对家庭关系、亲子关系,构建出和谐积极的家庭正能量氛围。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专家的讲课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利于帮助家长将学到的新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