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2 20:3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傅翠霞

班主任讲述“世界水日”的来历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傅翠霞)为了培养全校学生节约用水的意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21日下午,兴福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水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水日”的来历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低年级班主任通过图片让同学们懂得“二次用水”的概念,了解淘米、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有营养又节约,在家洗衣服的水可以冲马桶,刷牙后要关好水龙头等生活节水小诀窍。班主任们号召全体同学争做节约用水小标兵,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每一滴水,真正做到“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全体学生更加明确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意识到节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必须从小处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使“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