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三小教育集团心理健康教学观摩研讨会举行

2019-03-22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永锋 韩春玉

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永锋 韩春玉)为进一步推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筹备四月份在博兴县召开的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观摩研讨活动。3月22日,滨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莹主任教师成长报告暨博兴三小教育集团心理健康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博兴三小举行,博兴三小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教师执教观摩课《目标伴我成长》

  会上,2018年全市心理健康德育优秀课例第一名获得者、三小王淑霞副校长执教观摩课《目标伴我成长》,精准的目标定位、精选的教学内容、灵活的教学方式、精彩的课堂生成,充分检阅了学校心理健康课堂教学研究取得的成果,为与会老师们提供了生动的课堂教学蓝本。

与会教师做好记录

  滨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刘莹充分肯定博兴县心理健康教学取得的成绩,结合现场课堂教学,针对教师成长中比较突出的问题,作了题为《聚焦学生学习历程 用心实现教学相长》的报告,从多维度观课、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语言预设、如何做反思型教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充满了教育灵感和思考,接近教师的需求,既为教师成长指出了方向,又让与会教师了解到了省、市心理健康教学的最新动向。在课堂上进行了“焦点学生学习历程观察与关键事件”课堂观察,观课教师坐在学生中间,近距离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和心理活动,评课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发言,体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科特点。

  博兴三小教育集团积极、有效、深入的教师校本培训活动,把各级专家、学者最新研究成果输送到了教师手头、学生中间,积极推动了各学科高效课堂建设,带动了各成员学校的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