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行开展“金融夜校”活动 把普惠金融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2019-03-21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静 王凯迪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静 王凯迪)2019年以来,博兴农商银行不断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的经营宗旨全面落地开花。通过“金融夜校”活动,把各项普惠金融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真正让“金融夜校”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家庭课堂”。

  接地气:幽默风趣的村民知识课堂

  “大爷,您看纸币上是不是有条亮晶晶的金条呢,就像太阳一样耀眼,这叫光变镂空开场安全线。”“大娘,您看这100的数字是不是一会是黄色的,一会是绿色的呢,这是光彩光变数字。”在博兴县寨卞村的村委大院里,博兴农商银行寨郝支行会计主管的反假币知识宣讲逗得村里的大爷大娘们哈哈大笑。

  没错,博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们正是用这种本地方言的方式向在场的村民介绍2015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真假辨别方法。诙谐风趣的语言,一目了然的对比,使反假币宣讲更接地气,为村民们呈现了一场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

  及时雨:异彩纷呈的村民维权课堂

  “有一回,俺去存存单,工作人员啥也不说就给俺存成保单咧。”“俺也有一次,第一次办贷款,却发现有不良记录,俺咋不知道呢。”在博兴农商银行赵马分理处的“金融夜校”课堂上,村民提出了许多日常金融消费中遇到的“难题”。“大妈,您别怕,存款一定看清楚,利率存期和金额,贷款签字需谨慎,个人信用伴一生。”工作人员用顺口溜的方式,就村民提出的金融侵权问题进行解疑答惑,为村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引导村民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小王啊,真想给点个赞,以后俺再也不怕存钱被骗了。”南吴村的王大妈说道。近年来,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金融事件频发,赵马分理处特地选在当地即将面临整体拆迁的南吴村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及时雨”。

  长知识:满载而归的理财课堂

  “哥,咱博兴农商银行新推出了大额存单存款产品,同样20万存3年您能多得4125元呢。不仅如此,咱的产品还保本保息,还能提前支取呢,您说好不好。”“咱的智e付聚合支付呀,微信支付宝多码合一,付款更便捷,0费率,更划算,特别适合咱村里的小本买卖。”针对农村地区金融知识薄弱、理财知识匮乏等具体情况,博兴农商银行充分利用地缘、人缘优势,通过业务普及、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村民们进行互动,让博兴农商银行的金融产品为千家万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赵楼分理处的工作人员手举微信二维码,组建微信交流群,进一步增进村民与农商银行的沟通交流,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不出一会,群里已经热闹起来,“请问,有个高利率的金融产品该不该信?”“俺给别人担保有啥需要注意的嘛?”……

  2019年以来,博兴农商银行积极进行经营网点转型发展工作,“金融夜校”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在宣传业务产品、拉近与村民之间距离的同时,将政策扶持、金融知识一揽子送到村民的家门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