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学区举行小学科学“高效课堂构建”研讨活动

2019-03-21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李娟娟 王永和

  

  教师执教公开课

  

  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李娟娟 王永和)3月20日上午,湖滨学区小学科学“高效课堂构建”研讨活动在寨卢小学举行,全镇的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博兴县教研室的高晓莉老师参与指导。活动中,来自博兴实验小学的齐聪聪老师执教了示范课《热是怎样传递的》,本节课以多种实验活动贯穿始终,既让人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严谨性,又体现了高效课堂教学的理念。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高晓莉结合对本课的教学点评,作了“立足科学探究 构建高效课堂”的精彩报告。报告中强调科学的课堂教学要以学生动手操作为依托,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为魂,通过严谨科学的实验现象、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让学生自主探究科学的秘密,以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目标,从而实现德育课程一体化。高晓莉说,小学科学高效课堂要以在单元整体设计下的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深入学习、探究学习、创新学习为主,高校课堂的构建要在基于教材、学生的认知规律、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深度把握,抓住课标中的八个环节和八个要素。

  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教学改革工作,把教学教研推向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