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宏创铝业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2019-03-1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3月19日上午,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滨州市技师学院举行。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和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厂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滨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穆俊华主持。

签署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穆俊华代表学院与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张兆杰、杨光厂共同为双方合作工作室揭牌。

为双方合作工作室揭牌

  签约仪式后,张兆杰介绍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任职以来发生的深刻而明显的变化。他指出,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宏创铝业控股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去年学院与企业共同举办冠名班之后的再落实、再深化,是学院与宏创铝业校企合作的新起点。为使校企合作更加紧密,更好的发挥作用,取得实效,他提出四点要求,从本学期开始,开设铝加工专业;再次组建宏创铝业高级班;建好双方工作室;在宏创铝业建设学院铝加工专业实训基地,打造双方沟通的快捷通道。校企合作的根本目的就是培育产业生力军,服务滨州铝产业发展,为建设富强滨州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留得住、用得上、有素养、有技能的技术技能人才。

  杨光厂介绍了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对学院去年就业的33名冠名班的学生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批学生是近年来企业招收的素质最高的一批员工,他们专业技能强,一进企业就能完全适应工作需求,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无缝对接。此次签约仪式能够促进与学院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加强交流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良性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在竞争中发挥优势,为富强滨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学院的知行堂、学生服务中心、中职北方汽修实训中心、环保与化工工程系实训车间、机械工程系实训车间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