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 博兴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19-01-1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洋

民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洋)临近年关,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学生乘车安全。近日,博兴交警采用“不打招呼、上路抽查”的方式,落实校车安全检查常态化。

  检查中,民警首先对校车制动、转向和轮胎等安全技术性能以及安全锤、灭火器和逃生门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校车承载人数、行车路线和驾驶员校车驾驶资质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随后,民警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行车安全告知,临近年关要求驾驶员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引导校车驾驶员坚决抵制超员、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民警向学校相关负责人、校车驾驶员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安全责任无小事”理念,认真抓好校车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大学校周边接送孩子车辆监管,杜绝孩子乘坐未取得校车资质的“黑校车”;要定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保障广大学生乘坐安全,全力预防涉校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