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曹王镇乡贤会揭牌成立

2019-01-12 1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曹王镇乡贤会选举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汇聚乡贤力量,推进乡村振兴。1月12日上午,博兴县曹王镇乡贤会揭牌成立,选举马凤浩为曹王镇首届乡贤会会长。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巡视员,现任省人民政府参事亓同秋,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主任作家李一鸣等27名特邀嘉宾,曹王镇32位乡贤代表、各管区书记和各村支部书记参会,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医院院长毛海峰,博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绪奎,博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明新,曹王镇党委书记吕友庆陪同活动。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巡视员,现任省人民政府参事亓同秋(左)与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医院院长毛海峰为曹王镇乡贤会揭牌

  仪式上,亓同秋与毛海峰共同为曹王镇乡贤会揭牌。吕友庆致辞,新当选会长马凤浩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还为曹献春、曹新博、程洪书、郝怀录等曹王镇“最美乡贤”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曹王镇乡贤会聘任市公路局原局长孙献国为名誉会长,聘任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向军为名誉副会长,马凤浩为两位颁发聘书。

曹王镇乡贤会会长马凤浩为乡贤会名誉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吕友庆在致辞中说,曹王镇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乡贤的努力,曹王镇今后的发展,更需要各位乡贤的携手奋斗。衷心地希望各位乡贤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把乡音汇聚成推动曹王发展的时代强音,把乡愁固化成推动曹王发展的情感纽带,把乡情浓缩成推动曹王发展的强大能量,共同创造更加富强、文明、幸福的魅力新曹王。

曹王镇“最美乡贤”颁奖现场

  马凤浩表示,将努力把曹王镇乡贤拧成一股绳,依托乡贤会平台,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家风家训,在移风易俗中促进乡风文明;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切实让乡贤会成为凝聚人心、助力发展的重要平台;树立“主动”意识,发挥乡贤资源、人脉优势,为曹王发展“出人、出资、出智、出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领导认可,让社会满意,把曹王镇乡贤会打造成地方特色的知名平台,一起为构建富强文明魅力新曹王而努力奋斗。

  今后,曹王镇还将进一步培养、挖掘“新乡贤”,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治理,维护乡村和谐稳定,在全镇形成尊重乡贤、学习乡贤、争当乡贤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人们心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倡导乡村社会和谐新风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