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教育集团第五小学举行“七彩语文”作文比赛

2019-01-0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魏登娟 赵锋

  

  学生按要求现场写作文

  

  教师批阅后的学生作文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魏登娟 赵锋)为扎实开展好校本教研活动,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优化作文课堂教学策略。近日,博兴县乐安教育集团第五小学举行了“七彩语文”学生现场写作文比赛。

  此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题目由学校语文教研组统一出题。题目要求设计新颖,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鼓励学生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闻充分地展现出来。比赛结束后,学校所有语文老师集中交叉阅卷评比,按照现场写作文比赛方案要求,经过老师们认真评审,每个班级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和写作热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语文教学质量的提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