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财政局多举措开拓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新局面

2019-01-0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国庆伟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国庆伟)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省、市、县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的有关要求,博兴县财政局圆满完成45个县级财政项目的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资金1.25亿元,开拓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新局面,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重视,组织保障有力。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不仅被列为县财政局重点工作之一,更是县委、县政府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局领导多次强调组织开展好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在工作中重视专业评价人员的配备,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绩效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完善制度建设,使预算绩效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博兴县财政局编印了《预算绩效管理文件资料汇编》包含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全面系统地为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全面开展业务培训,规范统一评价标准。博兴县财政局邀请山东财经大学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对各镇(办)、县直预算单位、第三方评价机构及县财政局具体工作人员等30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印发了《博兴县县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以共性指标为基础针对具体项目设定科学合理的个性指标,形成完善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为客观全面规范统一开展好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提高重要保障。

  建立质量约束机制和专家点评再审核制度。博兴县财政局按照《博兴县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对委托的5家评价机构在方案制订、人员安排、时间节点、评价依据和标准、报告撰写格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化,并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质量考核机制。邀请山东财经大学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对第三方评价机构所评项目进行点评和再审核,进一步规范评价行为并提升绩效评价质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