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课堂进校园 博兴六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8-12-07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白雪冰 赵静

  

  博兴六中法制报告会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白雪冰 赵静)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2月5日,博兴六中邀请博兴县青少年实践中心主任李华兴到校,为八年级师生作了主题为“学法守法 筑幸福人生”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华兴主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中和中学生相关的法律条文。李华兴结合一件件令人惋惜的未成年犯罪案例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分析了少年犯们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及悲惨人生,并指出了中学生不应该有的十种行为,告诫全体学生要增强法制观念,珍惜大好青春时光,从自身做起,做一名知法守法的优秀学生。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真实生动,令人深省,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