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学幼儿园开展“医生妈妈进课堂”活动

2018-11-20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巩连珍 贾海磊 胡凯迪

幼儿学习使用听诊器

  大众网滨州11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巩连珍 贾海磊 胡凯迪)为有效利用家长资源,丰富幼儿的卫生保健知识。近日,博兴县第一小学校外幼儿园邀请医生职业的家长走进课堂,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活动前,班级老师针对家长进课堂活动的教学内容、活动准备、活动目标以及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以确保教学内容和方式适合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

  在活动中,孩子们的视线完全被吸引了,“妈妈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医生常用的听诊器、体温计、压舌板、输液器等,其中听诊器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妈妈老师”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听诊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我听到心跳的声音了。”“太神奇了!”“哇,心跳原来是这样的。”孩子们通过现场体验学习,在轻松的氛围、有趣的互动中,知道了如何预防感冒,如何让自己身体更强壮。同时,这次助教课也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打消了孩子们对医院的恐惧心理。

  家长进课堂参与幼儿园的教学活动,不仅让良好的家长资源走进幼儿园,同时丰富了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形式,也融洽了家长和幼儿之间的亲子关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