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博兴六中

2018-11-19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赵静 白雪冰

学生现场学唱京剧

  大众网滨州1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赵静 白雪冰)为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京剧知识,近距离感受京剧魅力。11月15日下午,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博兴六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粹文化盛宴。

  博兴六中副校长初守民致开幕词,他对省京剧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学生们要用心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美。随后,省乐队的老师依次展示了板鼓、二胡等乐器的使用方法,并合奏《迎春曲》。省京剧团的演员为学生们演唱了《空城计》、《穆桂英挂帅》、《铡美案》、《战马超》等选段,精彩地表演带动了师生的热情。演员与学生积极互动,上台学唱京剧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此次京剧校园行公益演出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京剧的魅力,拓宽了审美视野,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