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演出教学基地落户博兴一小

2018-11-19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曹厚润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曹厚润)11月16日,博兴县第一小学与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博兴演出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博兴一小举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山东省京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张东林,山东省京剧院副院长周翔,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刘庆敖,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平,中共博兴县委副书记郑令健,博兴县副县长贾芳,博兴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志强等出席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博兴县教育局局长李光辉主持。

双方签署《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博兴演出教学基地协议书》

  博兴县第一小学校长初学良在表态发言中向与会各级领导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在京剧发展方面所做的一些努力。希望以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省京剧院的领导和专家们能够经常亲临学校指导工作,通过务实地沟通和交流,提高学校的戏曲教学业务,让更多的学生爱上京剧,让学校的京剧节目登上更高级别的舞台。

参观学校社团活动室

  贾芳代表博兴县政府向双方的合作表示诚挚地祝贺,对省京剧院情系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行为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博兴县第一小学能够充分利用好山东省京剧院演出教学基地这一平台,积极支持京剧院艺术家开展京剧传承、人才培养、创作指导、剧目辅导等培训工作,努力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戏曲人才,大力提升戏曲节目的整体演出水平。

  刘敏在致辞中表示,在博兴县第一小学建立演出教学基地,省京剧院将以“传承京剧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提高艺术素养”为目的,通过讲座、辅导、排演剧目和示范演出等形式,面向学生开展剧目教学辅导和京剧艺术欣赏活动,使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基本的戏曲知识,欣赏和学唱经典京剧唱段,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建立京剧进校园的长效机制,推动戏曲与教育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戏曲文化普及教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仪式上,省京剧院副院长周翔和博兴县第一小学校长初学良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博兴演出教学基地协议书》。刘敏、张东林、刘庆敖与郑令健共同为“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博兴演出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刘敏一行参观了学校社团活动教室,对于博兴县第一小学在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高度赞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