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京剧院“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博兴五中

2018-11-19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贾树林 刘国强

演出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贾树林 刘国强)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京剧院公益演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博兴五中体育馆举行。省京剧院、县文化馆、教育局、五中领导班子出席此次活动,与学校1500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伊始,大家欣赏了由省京剧院10位乐器老师带来的开篇戏曲《迎春曲》。接着,省京剧院的专业演员不仅为学生们表演了部分经典京剧剧目选段,还走进学生,讲解了简单的京剧知识,与学生亲切互动,让学生们了解生、旦、净、丑各个行当的特点和唱法,近距离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助力京剧传承。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领导、老师、同学们登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此次演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们的艺术生活,提升了观众的审美水平,很好地推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